close


2006/09/02 (六) :天氣:多雲、陰、雨 正適合戶外踏青

這場單車行 約了一段時間
最後決定在亨堡考完GRE後 一起去休閒一下!

旗山 美濃 跟我的淵源起於 高中二年級的地理課
自然組的地理課應該是很無趣、混一混就過去了
但我很感謝鄭應民老師 讓我有機會作地理實察的工作
那一學期多的邊玩邊學習的田調 也算是影響我志向選擇的重大因素之一
一組人到美濃租單車 沿著縣道184 往旗山騎去
刻意穿梭在美濃鄉間小路 養豬戶、美濃窯、菸葉田、稻田、香蕉園
配合上道地的氣味 好一幅農村景致∼
旗山也是小而美的小鎮∼過去風華一時的香蕉王國
小火車站、歷史建築、老街、國小、糖廠、武德殿、旗山公園、美味的冰品
這些都是讓我回味無窮 想一來再來的誘因!

前陣子還跟紘立學長一起到美濃 參加黃蝶祭的活動
看到在地鄉土意識 向下紮根 旗美高中的學生 學習導覽
我們騎著有點破舊的單車 往水圳、獅山方向騎去
上獅山 歇歇腳 鳥瞰美濃景致
遠眺還可看到「雄偉的」85大樓 一旁就是高屏溪

這回算是很大群 一起到旗山美濃玩耍
出發前幾天 還顧慮跟菩提居籌備會衝突到 最後還是順利成行∼
這次我還使了「賤招」
我知道我沒時間規劃行程 所以用分配的方式
讓團員一起做行前的規劃與認識的動作
這樣一來 大家都在行前有基本的瞭解與認識 省事多了!

am11:00的車 我們在10:50左右 改變心意
原本要搭客運的一團人 臨時動議 就開了兩台車出發
謝謝賤兔爸跟開亨堡車的紘立 辛苦了!
帶著大家到我「高中時期」租車的車行
哇∼雖然比其他車行貴了50元(150元/天)
但車況佳 騎起來相當順且很舒服!
老闆娘還很熱心的指引路線 也推薦我們午餐地點
午餐豐盛又便宜(比起上回跟紘立兩個人就吃了350左右)
呵呵∼可能是「健康身心XX團」的詛咒
我飯後的一杯微糖青茶 喝不到幾口 就掉到地上 被我的車輪壓扁

來到美濃 我不在意我們要去哪裡∼
田園風光 新鮮空氣 與不同於都市的友善騎車環境 才是我最愛的!
還有團長獨創的「外八式」騎車 有趣了整個行程
鍾理和紀念館(差點衝黃蝶谷)、美濃客家文物館、中正湖......

最後在「美食調查長」賤兔的堅持下 我們要去吃「菸葉飯 喝擂茶」
父女倆 「義無反顧」的朝路標方向前進
一進去店裡 感覺好商業 好觀光
一坐下就說低消80 擂茶每人100 事實上 我不是很喜歡
好家在∼過程中 慢慢覺得值回票價了
桂花涼茶、擂茶的過程與品嚐、茶點、梅子橘皮檸檬熱茶
(雖然不知道美濃原本就有擂茶 還是從北客傳來這觀光用)
一整個下來 滿肚子都是水水的∼

時間也晚了 但是我們還沒去旗山耶!
還是在「美食調查長」賤兔的堅持下 我們決議去吃冰!!
糖廠關門嚕 就到「枝仔冰城」的總店!吃冰!
「啊!不是吃冰嗎?」
許賤兔 不負眾望的 點了什麼茄牛肉煲的套餐
吃完!賦歸∼

我們健康身心XX團 還要去量殘酷的體重><
--
三次的單車行 都走不同的路線
往旗山方向 往獅山方向 往黃蝶谷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Ys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