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介紹你自己、你對人事物的心情與想法、社會觀察…等]]
(如:生命經驗、對社會文化的觀感、為什麼參加和改造美濃企劃營 ? )


在外地讀書已經三年了,常常在週末假日騎著機車,到台灣各地,感受自然風情,
多元的特色及文化◦看到各地充滿活力與生命力,將傳統的技藝,用許多方式保存下來,
發展出令人耳目ㄧ新的地方特色,讓沒落的城鎮注入強大的生命力,帶動了人潮與商機,
讓更多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能重新認識.重新發現老地方.老社區的美麗◦

而我比較感興趣的部分,是誰開了頭.帶動起社區的重新出發?
是什麼原因動機引發起這麼大的力量?
過程中會有哪些問題?文史工作室.如何維持其運作?
在都市生活久了,希望能多看看台灣各地許多默默為自己社區.
為自己生長的土地盡心盡力付出的感動◦TVBS的節目”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
讓我發現台灣人的可愛與堅持,可貴的台灣精神◦

近年來,文建會的大力支持下,各地紛紛以其地區的物產特色…,舉辦各式各樣的文化節,
目前或許吸引力能短暫的促進地方發展,地方文化工作者必須重新思考,這個活動
對於地區哪些部分是加分?哪些部分是扣分?還能發展出哪些”獨特”的活動?
有哪些東西會因此被遺忘.破壞需要保護?...等等,以永續經營為原則,
激發起地方社區居民有更強烈的認同感,一起為社區努力◦

高中時,地理老師出了一個報告題目”認識社區”,選擇一個附近的鄉鎮市區,對它做個了解,
或許當時深度及廣度略嫌不足,但卻開啟我對鄉土與人文的喜好◦那時有2組同學,分別到旗山與美濃,
我雖然是旗山那組的,藉此機會也認識了美濃◦坐著高雄客運到美濃,租台腳踏車,逛逛美濃客家小鎮
與香蕉王國-旗山,路上看的到美濃的特產-板條.豬腳.對古人文字尊重的敬字亭,騎進田間小路,
菸田,菸樓,還有豬舍…,菸樓主人的詳細介紹,車行老闆的熱情,敦厚淳樸的風氣,讓我印象深刻◦

很希望藉此機會,能更認識美濃這塊可愛的地方,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歷史文化.產業特色
及充滿熱情淳樸的地方◦之前美濃水庫與黃蝶棲地的的衝突,只能從ㄧ些報章媒體.網路了解,
這次可以很直接的聽聽當地人的心聲,以他們的角度了解美濃的問題與願景,收集到第一手的資訊◦
藉由來自各地的人員討論,也能使我知道我與別人想法上的異同,激發更豐富的創意,認識更多
熱情付出的人◦我是充滿熱情.活力.肯付出的青年,參與本次活動,讓它豐富我的人生,祝福活動順利◦
http://home.kimo.com.tw/realmr2001/0001/main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Ys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