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am 6:30 9/12,2005

今天起的特別早~
身上還留了 昨晚沸騰吶喊的"宿醉"
沒喝酒 只是頭暈沉沉的

這是我第二次騎單車到公園路
平凡而偉大的阿伯 是我們第2次相遇
不知道是不是 電視上曾經報導過他
所以看起來相當眼熟親切

大五金店家林立的公園路上 即便不是很美觀
也記錄了高雄港與拆船業的軌跡歷史
就像阿伯一樣 缺了條腿 我們看起來或許不是如此習慣
雖然不知道 阿伯是什麼樣的原因 而變的如此
這一切 也見證了的他的人生歷練與克服困境的勇氣

沒有任何輔助器的攙扶
一早就在公園路上 打掃著週遭環境
步伐 是 跳動 跳動 定點 跳動
一種城市小人物 帶給城市的感動~

很難想像 如果我缺了條腿
我會如何對待我的人生~
乖乖地 囚固在輪椅上頭
滑動 轉動 不動 不動 不動
博取同情? 自我解嘲?
面對站起來的勇氣 又有多少
跌倒 跌倒 再跌倒
堅強意志的無情考驗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城市還有很多值得去體驗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Ys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