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khmt&article_id=4116632



○我是高雄市民○

回頭想想這幾年讀大學的生活
通常起床都已經快11點多
整天上網打B 通宵還不夠
MSN喇賽、打屁 玩得太過火
反正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

如果有事 還有同學會罩來我
如果無聊 就打開電視看悶鍋
生活沒有目標 有時感覺空虛寂寞
偶而想當有為青年 熱度只有三分鐘
這樣的我 不知道是對還是錯
反正事情也不用想得太多
快樂生活 才是我一生的夢

看看我生活的高雄 這樣環境
似乎一切都是如此光鮮亮麗
城市景觀 化腐朽為神奇
景觀營造的點點滴滴
時時讓我讚嘆不已

然而背後隱藏的卻是許許多多的問題
炫麗光影 混淆我們的視聽
原來共桿太陽能路燈 只能供應上頭藍色小燈具
推動能源永續 只有喊喊口號 沒有具體的數據
長期以來忽略城市永續經營的議題
短線操作 來滿足市民虛榮心

灰濛濛的天空 訴說我們呼吸多髒的空氣
慢吞吞的公車 凸顯大眾運輸的問題
歷史建築維護 公部門說無能為力
喝口水 都必須小心翼翼 膽顫心驚
公共政策資訊 都說好處而已
其他風險 都概不說明
政府每次都說要共創「雙贏」
最後的結果 總是肥了財團 卻苦了老百姓

想到這裡 就覺得很無力
做好自己 似乎才是最實際
不爽就靠背 當當嘴砲而已
但這樣下去 公共議題就沒有人關心
只好看著政府與民代一起擺爛下去
無知市民成為選舉的工具

環境永續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城市的未來 需要熱血青年的參與
政治生命與市民利益是無法比擬
如果懷有愛護家園的認同心
那麼 公共政策我們必須時時注意
讓市民的聲音能真正上達天聽
大聲說出 我是高雄市民
讓城市榮耀 深植你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Ys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