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行銷原理 課程-期中聽講心得 】

老實說,這堂課我已經等了半年之久。大三下的外系選修,硬是被老師依「為維護同學
知的權利,可能銜接不上課程進度」的柔性勸說而無法上課。可能我是怪人吧!喜歡多角
度、多元學習接觸,所以上課時精神都很振奮。

  經由這兩個月來的課程,慢慢的看的懂廣告想訴求的目標顧客為何?及商品的定位(
戰略)與廣告(戰術)的關係。之前看廣告只覺得,這很有趣、很有創意!如果跟自己無關
的商品就沒什麼感覺,看過就算,我可能就不是其商品的目標顧客吧!

  課堂上,最吸引我的就是老師的日常生活實例與時事介紹。從常見的麥當勞跟王立宏
的關係,看出麥當勞公司積極改變其「垃圾食物、不健康」的形象,戰略上,從兒童、家
庭市場,轉換主攻年輕人,塑造「活力、健康取向」的新形象。在官網及餐點的襯紙也別
有用心,提供飲食營養與熱量資訊,可看見定位一有變更,行銷的戰術上,即可看出由所
不同!企業形象與其附加價值,在麥當勞也是很好的例證。專屬的兒童慈善基金會與其舉
行的活動,讓速食餐飲業不只是如此,進而回饋社會!

  關於附加價值,老師的生活實例,只要一杯熱咖啡的金額,不僅僅可以續杯,還可享
受到舒適的空間、免費的報紙閱讀、享受慵懶悠閒的時光、看著窗外忙碌的步調…,能因
此紓解情緒、激發靈感-無價。實在太吸引人了。層層疊加的效果,產品價值、顧客滿意
度都提高了!有一年的暑假,我有到麥當勞打工,現在,更清楚’品管、員工訓練’與’
提供顧客服務價值’的關係。因為服務生就是接觸顧客的門面,有好精神、好活力,提供
產品與親切的服務給消費者,一旦喜歡習慣,忠實顧客也應映而生。

  由於老師的課程規劃,讓我瞭解到傳播科系在作口頭報告應有的技巧,。在工學院,
老師著眼的重點與商界比較不同,所以原本自認在系上很吃的開,此時,真的小巫見大巫
了。希望自己能在報告上能有很不錯的表現。

  上課至今,最不能習慣的是,老師上課換投影片的速度,對我來說,很多沒接觸過的
東西都是重點,很想每次將投影片上的重點都成為我的筆記,很多時候事與願違,只好翻
翻課本、靠靠印象,將缺漏的部份盡量補齊。可以的話,希望能跟老師借投影片,上課也
不需要再急急忙忙,影響上課品質與心情(顧客回應)。這個問題,相信可以完滿解決,
學習更有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Ys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